Things New and Old

Ancient truths revealed in the Scriptures are often forgotten, disbelieved or distorted, and therefore lost in the passage of time. Such ancient truths when rediscovered and relearned are 'new' additions to the treasury of ancient truths.

Christ showed many new things to the disciples, things prophesied by the prophets of old but hijacked and perverted by the elders and their traditions, but which Christ reclaimed and returned to His people.

Many things taught by the Apostles of Christ have been perverted or substituted over the centuries. Such fundamental doctrines like salvation by grace and justification have been hijacked and perverted and repudiated by sincere Christians. These doctrines need to be reclaimed and restored to God's people.

There are things both new and old here. "Consider what I say; and the Lord give thee understanding in all things"
2Ti 2:7.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箴言2:9 你也必明白正义,公正,公平,一切的善道。

Proverbs 箴言2:9

by Solomon's Proverbs Commentary
on Monday, November 26, 2012 at 12:55pm ·

箴言2:9  
你也必明白正义,公正,公平,一切的善道。 

这里有个宝藏 !正义 !公正 !公平 !一切的善道!任何男人或女人都可以在生活中得到这些吗?当然可以!如果你追求智慧,上帝将会恩赐你这些。回报是巨大的。而要求则很小。上帝宽慰的提供这宝藏给那些拿出一点努力来获得它的人。读者们!追求智慧吧

以色列的王,所罗门,传道书里的传道者,致力的要他的儿子追求智慧和明白(箴言2:1-4),并承诺奖励里将包含了对耶和华的敬畏和对上帝的认识(箴言2:5 。基于这种基础和奖励,所罗门又答应说上帝会增加许多的祝福,包括这四种特殊的宝藏(箴言2:6-9)。

什么是正义?它代表一切正确的事情。它知道并执行什么是正确的。它是公正和正直的。它知道并执行让神接受和喜悦的一切。它是让你的思想完全符合上帝完美的想法和标准。如果你的思想和行动让上帝喜悦,那么它们一定会取悦其他的义人(箴言3:1-4

什么是公正?这是正确的判断,精确的意见,到达正确的结论;它充分的包括了精准和慎重的分析能力,智慧,了解和良好的意识。这代表有着正确分析问题,并得出正确结论的能力。

什么是公平?它在任何情况下知道什么是平等的,虽然看到差异,需要慈善和高尚的情操来达成一个公正和公平的结论。它是不偏袒,及公允处理显然是不公平的事情。是公平让别人在无论任何情况下都相信你;因为他们知道你将会公平对待。

所罗门说,箴言是他写下来教导神的子民如何得到这三种德行的(箴言1:3),这是在今天的世界里非常罕见的德行(以赛亚书59:14;提摩太后书3:1-5)。此外,它们都是上帝光荣而又神圣的性质(诗篇  98:9; 99:4)。它们是主耶稣基督的性格和特征(以赛亚书 11:4)。是什么妨碍了你寻求智慧,并获得它们呢?

看看圣经里所描述的义,公正,和公平。它如何保护母鸟和雏(申命记22: 6-7),告诉我们所有的种族都来自相同的血脉(使徒行 17:26),如何保护工作的牛(申命记 25:4),把婚姻和家庭的负担放在父亲的肩上(以弗所书 5: 25-29; 6:4),为穷人提供援助(利未记19: 9-10),教导怜悯比牺牲还重要(马太福音12:7),允许一个教会成员可以在教堂里提出任何事情(马太福音18: 15-17),以财物奖励贞女(出埃及记 22:17),要求教会照顾寡妇(提摩太前书 5: 3-16),教导只有以爱别人来显示真正的爱上帝(约翰一书 5: 1-2)。没有其他的书可与圣经比较

看看世间里所描述的义,公正,和公平。它每年以最难以想象和最暴力的手段杀死十多万未出生的孩子,但却要求基金会来保护七大洲上的动物及禽鸟 !它禁止对儿童的体罚,但囚禁这种后果所造成的罪犯,有如把动物关在笼子里一样 !它提供补贴给债务人和懒汉,但以所得税来惩罚诚信和勤勉。它以广告来提倡淫秽的时尚,促进随便的      性行为,保护色情,卖淫和允许任何的因由来离婚,这就是他们所谓的"保护和荣耀"妇女。

但不僅是这三样宝藏会被提供给寻求智慧的人 !这句箴言还提供,"一切的善道"!一切的善道是什么?它是每个不被列在这三样宝藏中的美德和恩典!荣耀!读者们,有任何语言中的句子比这句更好的吗?如果提供了一切的善道,那么为你提供完善人格的途径就在眼前了!

你如何能得着这四样美妙的事物?在创造者,我们的神之前要谦虚,努力地在祂的经文中寻求的智慧。你可以谦卑自己,承认上帝和唯有的话语在任何题材里都是正确的吗(诗篇119:128)?你可以拒绝世界上的虚荣思想吗(诗篇 119:113)?将奖励你这些伟大的事物。

圣经可以使牧师们完美,让他们更能胜任他们伟大的任务(彼得后书 3:16-17)。如果对他们姑且有如此的功效,试问圣经能为你做的有多少呢?在这世界上除了圣经的光,一切都是无光(以赛亚书8:20)。是你脚前的灯,是你人生路途上的光(诗篇 119:105)。它是一盏你应当认真注意和荣耀的光(提摩太后书1:19-21)。